其實這邊篇文我想寫很久了,在天氣漸漸變冷後,終於開打了此篇文章,主要是想跟網友們分享我的冷氣維修四部曲,

我先介紹一下陪我十多年的歌林一對二冷氣機,冷氣的問題是房間的冷氣會冷,但客廳的冷氣不會冷,很確定媒管沒有壞,

大約是在103年的夏季尾聲壞的,在103年就有找出冷氣說明書背後的經銷商維修電話,請他們來幫我看,想說冷氣說明書背後的經銷商維修應該就是原廠,應該不會被騙,

很快速的來了板橋維修商,告訴我是壓縮機壞了,維修商說要幫我找可替換的壓縮機,維修費用大約需要9千多,

但因為我的這台冷氣已經停廠很久了,要叫貨看看不確定能有壓縮機可換,我等大約一個多月了!都沒消息,只好自己主動去電詢問,

板橋維修商告訴我,找不到可替換的沒辦法幫我修,我心就跟剛轉涼的天氣一樣,也涼了!

 

也因天氣轉涼了,所以我就放下這件事了,反正天氣冷了,不急著要維修,也不想讓這件事一直困擾著我。

但時間很快地又過去了,一溜煙的一下就到了104年的夏天,天氣熱的很快,我就開始在網路上找冷氣維修的資訊,看到了第一頁歌林維修的網頁,

我就預約了冷氣維修,來了個年輕人,也是說了相同壓縮機的問題,這次給的報價更驚人是15000元左右,我聽到都快昏了,而且說是要幫我找二手的壓縮機,只能幫我保固三個月,

但不保證二手的壓縮機能撐多久,要我花15,000元賭這二手壓縮機能用多久,我應該不是錢沒地方花吧!

那麼多錢ㄟ ~都可以去一趟沖繩了!但不修就是全換新冷氣,也就不是1,2萬的問題了!!

但我還是堅持不死心,想多找幾個師傅來幫我看一下,就像醫師看病一樣,要多聽幾個醫師診斷的結果,

開始詢問身邊的朋友,詢問有沒有認識維修冷氣的,來了個朋友推薦的冷氣維修先生,但因為我一開始在請朋友找尋冷氣維修師傅的時候,

我就傻傻的把之前第一個與第二個維修師傅說的都跟朋友說了,所以朋友也就把我的情況跟了第三師傅說,來看的結果也是一樣的說需更換壓縮機,

還直接叫我不要修了,換新的比較划算,但換新的動輒就要七、八萬(是划算在那?)

我實在沒這筆預算,所以我再次不死心的繼續找其他的師傅,皇天不負苦心人,讓我在國中的社團裡看到有同屆的同學在從事冷氣維修的工作,

所以我就私訊給他,輾轉得知他的師傅原來是我的國小同學許河馬,所以我就把我的狀況全部跟他說了,請他去幫我找我的壓縮機,

再直接來幫我換,看要算我多少,但許同學堅持要來看過之後再說,所以就輪到了第四位冷氣師傅了,

就在這時候見證奇蹟的時刻來了,許師傅拿出工具把一條燒壞的線,重新接上壓縮機,

洗冷氣-河馬先生2.jpg

洗冷氣-河馬先生3.jpg

我客廳的冷氣奇蹟式的立馬吹出冷氣,我整個是不可置信,

因為我已經歷過那麼多個師傅幫我看冷氣,但許師傅一來就把我冷氣修好了,當然他說是一個什麼東西燒壞了,

會壞的原因是因為冷氣的噸數不夠,造成冷氣一直轉動,燒壞了一個小東西(沒仔細聽清楚),但因為我很確認的是噸數一定夠,

而燒壞的原因,我回想起壞掉前的使用方式,是因為房間的太冷,所以我家老爺都開客廳的冷氣,吹到房間,這樣房間的氣溫很舒服,

就造成了客廳冷氣噸數不夠,讓那小東西燒壞掉了,原來會這樣,我再也不敢了這樣開冷氣了。咦~~大ㄟ愛注意喔!!

過幾天許師傅把燒壞的小東西拿來幫我重新接上,我的冷氣就完全都好嚕!

真是太開心了,重點是這樣的維修費用才1500元~~注意是少了一個0,我真的是太感激他了,所以就請許師傅幫我清洗冷氣,讓我有機會可以報答他的維修之恩。

我的冷氣已裝了10多年,從沒有給專業清洗冷氣的洗過,我都是自己擦擦,所以外觀看起來是非常乾淨的,

但因為冷氣內部都沒有洗到,經過師傅打開後,我才知道裡面卡了多少成年的污垢,太嚇人了,不管是室外機還是室內機,都超級噁心的,膽小者勿看

洗冷氣-河馬先生14.jpg

洗冷氣-河馬先生16.jpg

洗冷氣-河馬先生19.jpg

你有看到著滿滿的黴菌嗎?太噁心了,沒打開你絕對不知道,裡面有多可怕!!

 

而在使用特殊藥劑清洗後真的變得一乾二淨,

洗冷氣-河馬先生25.jpg

洗冷氣-河馬先生26.jpg

你看看~~洗完後清潔溜溜~立馬就像新的一樣

洗冷氣-河馬先生31.jpg

洗冷氣-河馬先生32.jpg 

連室外機都會一起清洗

洗冷氣-河馬先生9.jpg 

同場加映清洗比對照

洗冷氣-河馬先生15.jpg 洗冷氣-河馬先生32.jpg

真的洗得很徹底,連吹出來的風都是乾淨的,而且沒有任何異味了,連我家老爺的鼻子過敏也很多了,

夜晚吹冷氣睡覺,鼻子也比較不會酸了,吹出來的冷氣也變得超冷的,我只要開28度就很冷了,連帶著電費也下降了,真的沒有想到,清洗冷氣是那麼重要的,

所以我以後每隔幾年都會請專業許同學來幫我洗冷氣機了。至於費用的部分因為每個冷氣不同,所以報價不同,請自行詢問我這善良的許同學,絕對會讓你很驚訝的。

提供冷氣維修與冷氣清洗的良心師傅資訊

許師傅手機:0916223119

誠心推薦絕非業配文

 

 2020年補充小提醒:因為夏天季節許師傅真的太忙了,如果聯繫不到他(電話沒接可以多試幾通),可能要麻煩網友們在找找其他師傅了,不好意思

 

基隆地區冷氣的安裝.移機.洗冷氣可以找 鄭先生0972862547 粉專:際源電器冷氣行

 

其他推薦的各式職人,因為後來有整修工作室,有很優秀的職人可以推薦給,有需要的網友做詢問,

木作師傅(也有統包):佳賓師傅 電話:0911295010 (經驗很豐富的師傅,木作很細緻,很細心與耐心願意與業主溝通,願意達到業主要求的質感與美感,超級推薦的師傅,木作也非常細膩,超級大推,重要價格很公道。

 

水電:阿龍師傅   電話:0917536003 (很年輕經驗很豐富的師傅,重要出價很合理,師傅住在新莊,鄰近地區需要維修應該都可以連繫

可以分享給大家,如果有各種需求也可以找他們

 

arrow
arrow

    Wedding女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