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原文章連結:http://www.chihchih.net/2016/01/blog-post_23.html#ixzz3ycrmx2YF
Follow us: chihchihworld on Facebook

讀到一個小故事,大概是這樣的:

畢卡索有日於公園內素描,一位陌生女子經過後發現眼前人為著名畫家,便央求畢卡索替她畫張素描。

畢卡索打量了女子幾眼,於紙上描了數筆,就將圖拿給女子。

女子一看驚叫:「您太厲害了,僅看了我幾眼就能捉到我外貌的特點,這張圖我要了!」

「五千美元。」畢卡索說。

「太過分了!」女子這時不開心了:「您只花了幾秒鐘,怎麼敢跟我收那麼多的錢呢?」

「我花的是一輩子!」畢卡索淡淡地回答。

--------

「我花的是一輩子」意思是說,畢卡索認為自己是花了一輩子,才習得了「以幾秒鐘捉住人物精髓並表現於紙上」的才能。

簡單說,這就是專業。而專業並不便宜。

 

以下是個人心得小語

任何專業人士都是花了很長的時間在專研自己的專業技巧,

也因為一練再練才能練就短時間完成美麗的造型,

而新娘造型師為了新娘的整體造型更是不惜重金購入精緻的新娘飾品,而自己從來沒機會可以使用過也沒關係,

我想這就是專業

arrow
arrow

    Wedding女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