珮瀠在之前因一直都是有二份專職,基本上週一到週日都在工作,也因為工作很少休息,在打掃家裡上常覺得心有餘而力不足,

因常在家裡安排試妝與整體造型,客廳環境盡量一直保持著乾淨舒服,但因時間有限,在居家環境中還是有些小地方是無法顧即的,

一直都想找人來幫忙清潔與打掃,但前幾年網路資源一直都不是太多,大多都是朋友用覺得還不錯的鐘點阿姨,但朋友推薦的阿姨,大掃除前夕也都是預約不到,這次我不想再搶不到人了,

提前安排提早預約前年大掃除,就算到了過年前灰塵也不會那麼多,自己在稍稍整理一下,就不用耗費太多時間。

thumb_DSC_0350_1024.jpg

 

第二個小原因是想趁著要出國前,先把家裡打掃乾淨,等到我四周後回國,就可以立即享受到清爽又乾淨的家。

 

既然決定了,那就開始動作找資訊嚕!

在網路上看到家立淨官網介紹,不論是價錢還是項目都劃分得很清楚,點選完項目後與要預約時間後,就可以直接線上付費,當天只有家裡有人可以幫他們開門就好嚕!

 

8.jpg

因為是第一次找這樣的專業居家環境清潔,難免有點小緊張,不知道要怎麼跟她們說我希望的結果,但又因不知道他們可以幫忙我到什麼程度,

 

像是前後陽台、廚房、廁所、儲藏室等,都是不容易有時間去細細清掃的地方,長時間累積下來的灰塵,看起來也的蠻嚇人的😱

有圖有證據(大多是是室外空間有厚重髒污)

thumb_DSC_0233_1024.jpg thumb_DSC_0222_1024.jpg

當二位清潔人員到達後,我只是很簡略的說這次要清掃的區域與重點,

前後陽台除灰、廚房灶台上油垢、更衣室地板灰塵、二間廁所的地板上長年污垢(用了漂白洗過但也洗不太起來)、房間床單與窗簾除蹣、有時間就加上客廳櫃子擦拭與地板

他們就開始動作了,而我就因為還有很多欠圖,就繼續工作去,

因這次我希望能清潔的區域較多,但不希望時間太長,所以是選了雙人打掃,

一人先針廚房油垢噴清潔劑,一人針對戶外的窗台與牆面污垢清潔,接著就換到房間內桌面整理與清潔、除蹣,

thumb_DSC_0211_1024.jpg

再到廁所刷洗地板上長年髒污,看到家立淨的姊姊很用力的想幫忙清洗掉(其實已去了大部份了),看到她拿刷子跪在地上費勁的刷著,看著那長年髒污漸漸不見,感受到他們對待這份職業的用心與認真,

其實我自己有部分清潔上的潔癖,每次我自己打掃時都會清洗的很乾淨,比較無法接受草率的清潔方式,看到他們比屋主更吹毛求疵,感受到家立淨是認真的提供他們的清洗專業。

 

在多雜物區域也是會挪動物品,清潔所有的區域,並整理好瓶瓶罐罐的擺放

thumb_DSC_0236_1024.jpg

thumb_DSC_0356_1024.jpg

同場加映同區的前後比對照

2.jpg

1.jpg

連櫃下的小油垢都擦拭乾淨,很細心

5.jpg

連大門的落地窗溝都清潔到了

7.jpg

連接後陽台的紗窗雖不在我提的清洗重點裡,但他們還是有注意到厚重的灰塵,讓我很滿意們家立淨的細心度

6.jpg

家立淨帶來的除蹣機很乾淨,除蹣後看到很多容易造成過敏的棉屑

 

直接就來分享這次小心得,要怎麼跟他們配合,

那些事需要提前跟清潔的姊姊們說,那些是不用特別交代的事項,他們會自備抹布與清潔劑,建議大家可以在開始前提供家中清潔工具給他們,

例如:先介紹一下抹布放那與擦桌子、擦地板的分別、清潔劑(無嫖白水的刺鼻味)、掃把、拖把等等即可,至與怎麼掃就可以全權交給他們嚕!

另外有重要的東西不希望他們在擦拭時移動也可以先告知,像音響這類高價商品,他們是一律不妥動,擔心損壞,若希望他們搬起後擦拭桌面,要提前跟姊姊們說

 

整體來說覺得很滿意,因為家裡變得更乾淨,心情變得很好。

而且不用盯著他們的工作,結果在他們走了後發現很多警喜點,與大家分享

在洗澡時發現他們在清潔時細心到也將浴室的瓶瓶罐罐上的小黴塊都一起洗乾淨了,太細心了,這是我自己在洗浴室會注意到的地方,沒想到家利淨的打掃姊姊們連這小細節都注意到了

thumb_DSC_0001_1024.jpg

最後在結束工作時會有提供單據讓我驗收,過了幾天也有再打電話給我問我有沒有意見或是想反映的地方,

而我反應的地方就是上述我說的,音響處沒有擺移後擦拭底部,但客服的解說我完全能體諒,也一起提供給大家參考

thumb_DSC_0388_1024.jpg

很推薦這次來家裡打掃的家立淨,提供相關資訊給你們參考 家立淨官網FB粉絲團

arrow
arrow

    Wedding女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